— 改名字要多少钱啊 —

【驼妹】后山外星人

一时脑洞。存一下稿。没有标签。





田野患有先天眼疾,从出生到活到16岁从未看到过这个世界的颜色。

可偏偏他是个极为聪明的孩子,父母心疼他,老师惋惜他,虽然他觉得也就是看不见而已,自己也能好好活下去。

家里条件不错,也能让田野在普通高中以一个正常学生的身份读书。

田野拒绝了。

“我看不见城市的风景是什么样的,但是老家更让我觉得心旷神怡。”

田野告别了生活了15年的城市回到老家的小高中上学。

如今18岁的田野高中毕业,当他看见老家后山那片白色的花海,他都会笑着说,你知道吗,这些花曾经都是天上的星星。






田野长得比较瘦小,白白嫩嫩的被班上很多男孩子嘲笑成女孩子,加之眼疾,很多男孩子甚至会欺负他。往他课桌里塞垃圾,往他书包里放虫子,时不时绊倒他大声说,你看不见路吗?

小时候的田野还会一个人偷偷哭,问妈妈,为什么只有我看不见,为什么我会看不见。

到后来田野习以为常,到后来他能笑着和这群人打成一片,到后来,他能笑着开自己玩笑,没办法,我是个瞎子啊。

谁又知道,小时侯的田野是一个孤僻不爱说话,终日活在悲伤里的人呢。

即使到后来,他逐渐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有了些许喜欢又可怜他的女孩子,他还是选择回老家。

只有老家,让我感到平静,我才能平静下来,不哭不笑,一声不吭,独自散步。

田野每天都会去后山闲逛,他看不见东西却早已熟悉这崎岖的山路。他坐在河边,静静聆听河水流淌的声音,偶尔回想起在城里的种种生活,有极为不好的,也有令人难忘的。回想的最多的就是两个损友,一个少爷赵志铭,一个书生李汭燦,偏偏这两个损友就是待他最好的人。

不管如何,以前的时光都过去了,田野不是个念旧的人,不会沉浸在过去。

有时田野会想起和他们联系,田野没有手机,家里有座机可山里信号不好,田野干脆跑到不远的小县城打公共电话。和他们聊天的内容也极没营养,今天吃什么了,上课某个同学睡觉被班主任叫去谈心,李汭燦又考了年级多少名,赵志铭依然追不到那个漂亮的女老师。

虽然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都是日复一日不断重复的生活,田野也深尝其中的酸甜苦辣,内心雀跃不已。

突然某一天,赵志铭被田野问:“这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吗?”

赵志铭心想这个煞笔是被乡下哪个神棍灌输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吗,嘴上依然说:“我们呢,活到现在没看见过,说不定你孙子就是我曾孙能看到吧。”

田野回了一句,煞笔,啪地挂了电话。

评论
热度(3)

2017-10-08

3  

标签

驼妹only